close

我們家的小Q圓將近三歲,但現在已經擁有圓滾滾還會下垂的肚子,想像裡面充滿脂肪我就覺得很擔憂,而且大家都說橘貓容易肥胖,讓我不得不幫他尋找比較適合的飼料……

以前為了讓他不挑食、讓他營養均衡,同時會有幾個牌子的飼料混著給他吃或輪流替換,爾偶也會搭配主食罐、鮮食甚至自己煮給他吃。但只要小Q圓肚子餓和家人撒嬌,家人便會心疼地繼續餵食,或是賞賜他最愛的零食!


隨著家人對小Q圓的愛日益增加,我們家毛孩的那顆肚子也就越來越圓、越來越垂……就算平常衝來衝去、跳上跳下,就好像跟我們減肥一樣,還是很難改善呀!

(小Q圓:嗚嗚~~不要再說我胖了嘛...)


減肥,除了運動,還要調整飲食,除了少吃之外,重點是要吃對,一樣吃得營養~


於是就找到了現在的魏大夫天然寵糧,雖然我沒辦法先幫我們家Q圓試吃,但魏大夫的飼料聞起來有個天然的香味,不像有的飼料會有個油膩感或是聞起來味道很重(很臭),而且打開他們的飼料後也看得出來,包裝裡面真的有少了一些油膩。

希望我們家Q圓的肚子也跟飼料一樣可以少掉一些油,所以就讓他開始吃魏大夫天然寵糧啦!


這陣子讓他吃的是健怡成貓配方(雞肉加米),適用對象為肥胖貓、結紮貓與高齡貓,會選擇的原因就是看到「結紮」、「肥胖」字眼,希望先讓我們家Q圓的體重控制下來,不吃太多的高蛋白質食物。
接下來才會再混著給他吃特選成貓(化毛)配方,畢竟Q圓還年輕,也不想他踏上要一直減肥到老的不歸路啊!

(小Q圓:快~~點~~開~~!!)


雖然Q圓有時候會有點挑食,但對於這個飼料他還是很愛的唷,也是因為雞加米配方是他一向比較熟悉也比較喜歡的吧。

(小Q圓:還~~不~~開~~嗎??)

 

(小Q圓:不要再吊我胃口了好嗎!!!!!)

 

(小Q圓:貓奴遵命、貓奴乖~)


看他一直吃、一直吃,都在提醒我務必要依照飼料包裝上面的每日建議餵養量餵食,由於平常都是家人會餵他,所以我都會先分裝好一餐的量。

( 小Q圓:好好吃<3 )

( 小Q圓:我繼續吃!)


毛孩的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,就跟我們一樣,魏大夫天然寵糧不僅是主打天然食材,重要的是還一併照顧到了我們毛孩的腸胃、泌尿系統、免疫力與皮膚、毛髮等等,像是他有加入我個人很喜歡的蔓越莓,同時也加強蔬果、牛磺酸成分。


牛磺酸是貓貓不可或缺的營養,可以預防眼睛、心臟肌肉、免疫系統及神經系統等方面的疾病,但一般飼料的牛磺酸含量有限,所以魏大夫的飼料強化牛磺酸配方也是相當貼心的唷!


雖然一直都很在意我們家Q圓的健康,但還是太大意了,才讓他日漸肥胖,我想不管從什麼時候開始都還來的及吧~~~


最後謝謝魏大夫天然寵糧的徵文活動,讓我有機會來推薦他們家CP質高的好飼料:http://vfbalance.tw/event/201702_share/

( 小Q圓:謝謝魏大夫天然寵糧唷!)

(小Q圓:我有吃光光呢!)

 

喜歡Q圓的話也可以追蹤他的IG唷:kcshowcat

( 小Q圓:其實喬個角度拍照我還是蠻瘦的呀?)

可是...肚子好像還是露餡了.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