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聽過動物溝通嗎?

第一次知道有動物溝通這種事情是在大學的時候,當時聽了溝通師Leslie到我們學校的演講,儘管覺得神奇、不可思議,但我還是相信了有動物溝通這回事。

相信動物溝通不代表百分之百的全然聽信,因為那是一種直覺溝通,我想應該不會完全準確,但是可以做為我們更了解毛孩的方式之一,可以當作是一個參考!

動物溝通的費用普遍較昂貴,所以在還不了解動物溝通、對動物溝通半信半疑或是純粹想嘗試看看的話,可以預約動物溝通的實習生唷。

沒錯,動物溝通是可以學習的,而且還需要不斷的練習!

我們家的小Q圓有過兩次溝通經驗,一次是找溝通師Annie(半小時三百,會捐一半給動物團體),第二次是預約溝通師實習生蘇菲糖(僅需分享心得),他們都是靠照片、靠通訊軟體就可以溝通的。

許多人會質疑,看照片就可以溝通?雖然面對面溝通的效果也許較好,但對於像我們家Q圓很害怕出門的這種毛孩來說,面對面溝通的效果反而會不佳唷!而且在溝通前幾天,要不斷的告訴自己的毛孩,會有一個叫蘇菲糖的姐姐跟你聊天唷~

這次的分享主要是溝通師蘇菲糖的部分,在開始溝通之前,大部分的溝通師都會要照護人先確定溝通師是否真的有與毛孩連線,之前聽Leslie分享,他會先請毛孩傳遞家中的格局並畫出來與照護人確定,而蘇菲糖的連線方式則是先傳遞毛孩給他的影像,結果小Q圓傳遞的不是飼料就是肉條(補充:動物溝通師可能接收到毛孩傳遞的影像、聲音、感覺等,並不一定)

其實蘇菲糖好像不太知道肉條,但他形容木頭色系的東西散落在地上,我想了有點久到底是什麼,後來才想到應該是我伯母常常餵給他吃的肉條,我伯母都會撥成一小條一小條的給他,他很愛吃,雖然不一定會是傳遞當下的影像,但Q圓溝通的時候真的很餓沒錯,因為他先去和我爸爸要食物吃,然後我爸沒有給他~

在我覺得溝通師和Q圓連上線後,才正式展開一個小時的溝通,這時候可以開始問事先準備好的問題,不過通常是問不完的因為一個問題總會延伸出其他問題XD

來分享幾個比較有趣的,溝通師說Q圓喜歡我姐姐(傳給溝通師我們的照片),他說姐姐會很溫柔的跟他說話,而且感覺跟這個姐姐比較少見面,不像我幾乎天天見面,沒錯~我姐姐一兩週才會回家一次。對我的話,比較像是平輩、跟兄弟姊妹一樣,可以打架吵鬧,覺得騎到我頭上也沒關係,我不會真的跟他生氣…(真的,非常喜歡弄我,偶爾咬我…)

還問了他對爸爸媽媽、伯父伯母等家裡其他人的感覺,因為是感覺,雖然比較抽象,但還是可以分辨出來媽媽可能比較注重細節、媽媽不會給他吃的,爸爸的話蘇菲糖則是看到Q圓會去跟爸爸要吃的,尾巴還會勾一下、勾一下爸爸。

連蘇菲糖都說他是很聰明的小孩、而且是聰明的貪吃鬼!(完全無誤阿!)

Q圓以前不住在花店,所以都會問說他喜不喜歡這裡,蘇菲糖說看到他很優哉的整理毛髮,心情感覺很平和、放鬆,也很安心的感覺。雖然平常Q圓就真的是這樣子,但聊到這裡還是讓我有更放心的感覺,還好Q圓在我們家適應得很好囉~

最好笑的對話大概是以下這段:

蘇菲糖:家裡有腳踏車嗎?
我:有
蘇菲糖:感覺他想要你們載他出去兜風
我:爸爸每天都會騎腳踏車出去 (所以他應該很好奇這樣是不是很好玩吧)
蘇菲糖:感覺他覺得騎腳踏車出去的感覺應該蠻不錯的
我:他願意被載出門嗎?(我想他明明很怕出門)
蘇菲糖:感覺幻想的成分居多,也沒有真的很想,他比較喜歡待在家裡
蘇菲糖:感覺他有想要嘗試的心情,我一直看到腳踏車前面的菜籃子
我:好,說不定之後可以試試看XD
蘇菲糖:腳踏車前面真的有藍子嗎?
我:有喔~
蘇菲糖:我看到他被塞在籃子裡面的畫面,他可能想這麼做試試看喔,但我想不出來要如何兼顧安全
我:我們從來沒想這樣塞過哈哈,不過可以在店裡面試試看(想到他塞爆籃子的畫面我已經笑翻)

溝通結束後轉述給家人聽,爸爸就馬上來試一下,不過小Q圓就只敢幻想啦,真的進去又怕腳踏車不穩,只好期待如果哪天塞成功了再和大家分享吧!

最後我發現溝通時間已經超時了(真不好意思),於是蘇菲糖給我最後一個發問機會,由於上次溝通時他一直嫌很熱,所以姐姐請我一定要問他想不想剃毛,結果、結果、結果,蘇菲糖說小Q圓一臉鄙視的樣子覺得會很醜……好吧,其實我也怕會變很醜啦,但重點是我竟然把最後一個問題的機會用在這個問題上,還讓溝通師獲得一臉鄙視阿QQ

整體來說溝通過程蠻愉快的,而且真的會想學動物溝通直接和自己的毛孩對話,在這之前,真的要很謝謝溝通師蘇菲糖,讓我有這樣一次多了解小Q圓的機會唷!

蘇菲糖粉專:蘇菲糖談情說愛 ∞ 動物溝通

Q圓的IGkcshowcat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